哈士斌看我被公事逼的臉很臭,就說帶我去吃海鮮放鬆心
上午還要進公司,選近一點的地方比較不趕,就決定去萬里的龜吼漁港
看到路邊有賣海膽~奇怪...海膽不都是黑黑的一球嗎?? 還有醬的顏色?
老闆自己抓的海膽~還在動說 
↓老闆說是他的海產都是潛水抓回來的,人很好&很健談
就是這個老闆 
↓老闆說大的1顆是NT150,小的NT50,現買現剖...那中的是NT100嗎? 
海膽的外面長這樣 
↓已經過了好吃的季節(5-6月最好吃),我們買大顆的但內容物不算肥美...
雖現場有醬油&山葵,哈士斌說吃起來沒甚麼味道
反而別調味比較有味道,總之吃個新鮮好玩

買一個吃   

↓小小螺們每個都很元氣,有買一些回家煮,老闆還會送些海水
我有買這小小螺回家煮 

↓關於吃飯我很囉唆,別人能忍的我都不能忍
凡舉地板&桌子黏膩、廁所臭臭溼潮濕、有蚊子
服務小姐恰北北的餐廳再好吃也不去...
港邊短短的一條街我&斌斌來來回回看了好多次,終於選定【漁莊海鮮】
店外面
去吃飯 「魚莊平價海鮮」
 
↓當時是平日下午約2點半,裡面還是有客人,室內地板OK不會黏(桌子難免有點)
這兒最小的有2張4人桌,其它都是這種大圓桌,適合全家光臨
後來發現她們家廁所不會臭臭,謝天謝地呀

餐廳裡算很乾淨 
地址:台北縣萬里鄉龜後村漁澳路64-2
電話:02-2492-7130
餐廳地址
 
↓第1道【紅甘生魚片】切片比較薄一點,但寬度很寬
我(女生)要切成2口比較好食用

新鮮無腥味、口感有彈性、保存溫度很適中
生魚片
 
↓第2道
辣炒海瓜子】雖不用到海邊也吃的到,哈士斌知道我喜歡,就點了
吃起來是很標準的味道,但醬油味等調味料不會太重,沒有配飯也OK
炒海瓜子  
↓第3道【白灼蝦】這大爆推~火候拿捏得剛剛好,蝦肉很飽滿&好甜!!!
不像蝦球那樣經過處理,口感是有彈性&柔軟,也沒有沙筋,蝦頭一點怪味都沒有!
連平常不吃蝦的哈士斌都讚不絕口^^
白灼蝦(超大推)
 
↓第
4【魚卵壽司】
有包高麗菜絲、小黃瓜、蘆筍、蟹肉棒、肉鬆,上面分別有魚卵&蛋皮

1份就是這摩大,雖然是簡單的料理,也是新鮮現做,白飯還是醋飯
魚卵壽司的外層有灑香鬆,味道不搭...建議吩咐師傅不要加
魚卵壽司 
↓第5道【炒海菜】炒得很香,算是港邊特色菜吧
進餐廳時看到她們正在一株株把嫩的地方剪下來,有用心(點頭)
炒海菜
 
↓第6道【鹽烤蛤仔】
這也是為了我點的菜(哈哈),共有4顆,剛上菜時好燙阿!
烤蛤 
↓師傅有先切開,殼很容易就能扒開
要兩手拿好扒湯汁才不會流光。這顆好小呀...哼

烤蛤-小小的肉
 
↓這顆有比較大
!!
味道很濃郁,自己吃了3顆...有點噁
烤蛤-比較大的肉 
嘻嘻,我們好厲害,6道菜只剩1顆壽司,其它都吃光光
外加1瓶台啤共NT1000多,划算!



↓2訪時點的沙拉綠竹筍,只有1支...有點不划算,下次應該不會再點了
另外還有點1條【紅條魚】做法選清蒸,肉好細超好吃(忘了拍)
2訪時點的沙拉筍..只有一支 
↓要離開之前順便買了現燙小捲
店旁邊賣小卷的攤
 
↓呀~失焦了。1盒7-
8隻NT100,可以跟老闆說要有蛋 或不要有蛋
味道一樣很鮮美,哈士斌平常怕膽固醇過高都避免吃這些食物..但他吃到停不下來
我比較喜歡小隻一點,咬起來脆脆的口感
好吃唷
 
↓海邊伴手禮(1
)剛掛掉的大軟絲,剛好1斤賣NT300,活的要NT600
可能是季節不對,肉雖很厚but只有口感,沒味道。下次應該也是PASS吧
買回家自己煮的軟絲 

↓海邊伴手禮(
2) 原本是紫色的超元氣小小螺
老闆傳授的煮法:可避免螺肉縮小影響口感
1.
鍋裡放海水(清水也OK),水量是稍微淹過螺一點點即可
2. 水裡可放點酒或薑
3. 用最小的火加熱到水溫有點熱or燙後再開中火
4.
加熱到滾後3-5分鐘再關火

老闆說螺肉後面有1段小小白白的地方很好吃
的確~奮鬥了很久終於完成的將螺肉取出,味道也是濃郁的不像話
我們吃了不到一半就濃到噁心..手痠..挫折感... 就投降了
海鮮攤海的小小螺-煮完變綠色 

寫完又想吃白灼蝦了...
 

點我看3訪時的超好吃清蒸鮑魚
龜吼漁港-清蒸鮑魚 

漁莊平價海鮮
地址:台北縣萬里鄉龜後村漁澳路64-2號
電話:02-2492-7130

芹瑪姬 好食光FB粉絲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芹瑪姬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