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6那天決定在林莉WEDDING拍婚紗時是開心、充滿期待
林老師很熱心幫我們規畫了包套
回想起來只有那天是帶著發自內心的笑容安心離開

以為應該可以順利進行吧?
從挑拍照禮服、跟造型師&攝影師溝通、拍照
這些細節都需要門市小姐幫忙安排,從中協調
但每次面對我的門市,心裡都有"疑慮"的聲音不斷冒出來
曾以為門市小姐會和我們一起為留下美好回憶努力
唉~錢都收走了,是我太天真,她是面帶燦爛的笑容
用很有親和力的態度在"消化她的工作"
詢問攝影師的風格,也只有個摸不著邊際的官方回答
拜託她的事情,當然大部分都有做啦,但...最重要的幾件事沒做

試穿禮服不是很順利
我應該沒胖到沒禮服穿吧?? 為什麼要拿那些笑話般的禮服給我試
瀏覽過掛在牆上的禮服覺得都不滿意時,開口問是否有型錄可看
答案是沒有,只能試穿她們拿出來的禮服
但總拿些不合適、太短的禮服給我穿(因為我身高172)
第1次試穿時,時間一到就說:今天都試穿完囉,去3F看照片決定禮服吧!
我們很驚訝,1件像樣的禮服都沒有就要送客啦??
雖然她嘴上沒說,但希望我當天決定的意思表現得很明顯...
我只好用委婉的語氣且堅定的態度告訴禮服小姐
全部的禮服都不喜歡,請幫忙排第2次試穿
還要無視她的話術委託~時段都很滿你要等~不趕快決定禮服都被挑光等等
第2次挑禮服時借助林老師的專業眼光決定了拍照禮服~

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小姐都醬子散散的
有次約好去店裡,去了才知我的負責門市不在(當天想溝通的事情又不能說)
幫忙接待的F小姐就說明得很仔細..給人感覺安心

最棒的是造型師宜軒弄的妝髮乾淨又時尚,手藝優秀~
我願意用所有的手指頭稱讚她,不用廢話100%推薦她
其它有些小細節是因為自己的髮質等造成的不滿意
這不可以怪別人
   
拍照當天禮服部的阿姨也很妙,拿錯禮服還硬ㄠ她拿的是對的
說明了3次仔細描述後,那位阿姨淡淡的說了聲~喔..走了
(算了,她或許不習慣面對客人吧)

覺得無力,拍婚紗是喜事
還要花時間說服自己別再想那些過去的事情
努力擺脫灰心的情緒
也懶得想我的門市小姐是敷衍還是脫線
要趕快想辦法補救不太滿意的現況
又要給自己加油..想說結婚現場禮服挑漂亮一點就好
唉~我們付了10n萬在你們店裡
這團隊的實力就只有醬子嗎?
這句話說得有點重...
但短時間內堆積的負面情緒讓我心裡冒出這句話
唯有相信林老師的信念支撐著
這兩個多月來深深的體會:有做事、做對事、用心做事的差別
從林老師身上確實感受到她對婚紗的熱誠
總是仔細琢磨禮服與新娘子是否能互相襯托
相反面對態度好、有做事(只是做不太對)的門市小姐
或許這些過程也在考驗我們的EQ
好吧,喜事一件,再接再厲~~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 
2011/3月更新:
婚禮終於圓滿結束,謝謝林莉婚紗裡每位協助過我的人 >(文定晚禮+新郎禮服 & 拜別父母白紗)
現場的每件禮服我都很喜歡~穿的很開心,每位來賓都稱讚 >(宴客白紗 & 新郎禮服變裝 & 晚禮2件) 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2011/5月更新:
林莉婚紗的小姐有打電話來詢問服務滿意度,如果以滿分5分來說
s08.gif 我的門市
態度:5分(態度真的都很好)
專業:2.5分(很散仙, 常忘東忘西搞錯包套內容)
        像現場頭紗說好是訂製款,但他拿給我的是兩片無花樣的素面頭紗
        胸花原訂白綠款,但拿給我的是頗俗氣的紅花綠葉款...
        我&哈士斌是自己2人籌備婚禮大小事,到了後期真的暈頭轉向
        婚禮前一天去拿禮服時只擔心有沒拿錯件,尺寸對不對
        這些細節都忘了確認,到頭來「自己沒注意」真的很吃虧

s08.gif 幫我挑禮服的禮服部小姐
態度:2.5分(單純就是話比較少,讓客人自己討論那型)
專業:1分

s08.gif 造型師宜軒-拍照&新秘
態度/效率:3.5分(她人真的很好,但就算有約時間也要等很久,BUT這也不是她能控制的,因為她真的很用心幫每位新人梳化)
專業:4.5分(扣0.5是我頭髮細軟,拍照時造型塌掉,但也沒人提醒最後看照片才知道)
其它:更衣室很小不方便,男生更陽春在攝影棚換

s08.gif  攝影師D先生-婚紗照
態度:4分(有點藝術家氣習,初見面時很尷尬不好溝通,建議多準備照片當樣本)
專業:3分(失焦的比例有點高...但偏偏都是喜歡的)

s08.gif 攝影師育嘉-當天跟拍
態度:4分(準時,有禮貌的穿西裝褲&皮鞋出席)
成果:2分~2.5分(照片拍得頗死板,沒有甚麼活力,不論氣氛、對焦、光線、構圖都拿捏的不太好。我有提議要事先一起討論婚禮當天的rundown,但他說不用,給他紙本就好。結果有些重要鏡頭沒拍好,如婆婆幫我帶項鍊時拍我頭頂&後腦勺啦,蓋頭紗時只拍到我的大臉沒拍到爸媽啦~可見門市小姐們首推不見得就好,你真是太漏氣了)
我的有點遺憾婚紗照,不怕傷眼的朋友們請參考吧..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喜歡這張,但我的劉海左側那一坨能再立體點就好了  
IMG_7686.jpg    
↓ 雖然也很喜歡這張,但..後頭部太亮了(確認過無法調整),變成頭很扁... 有點沒氣勢
IMG_7658.jpg      
 跟上一張是同件馬甲上衣,因為原本的裙子很扁,請小姐幫忙找另外一件搭配
IMG_0088.jpg  
↓ 我的喜帖是用這張當底圖加工成喜帖
IMG_0074.jpg  
↓ 雖然是明信片式的,但還是有用桃紅色信封。呵呵^^搭配夢幻邊框,我很喜歡。
0218-創造喜帖邀卡(正面).jpg  
↓ 這張我很喜歡,但男生臉的地方有點模糊...
IMG_0042.jpg  
↓ 單純傻笑照  
IMG_0011.JPG    
↓ 這是唯一的"望向遠方"照
IMG_0061.JPG 
 外拍禮服挑輪廓特殊點的,新郎如果頭髮長...外拍時會容易風吹變瘋子,要注意!! 
頭上那坨蕾絲有點後悔。。。
IMG_8373.JPG  
↓ 這套拍的超失敗,因為天氣太好,妝看起來太濃(很兇)所以只挑看不見正面的做紀念
IMG_8287.jpg  
↓ 這張也喜歡但瀏海為了要蓬+髮質細軟...刮的太認真,輪廓變得有點向上直挺挺滴
IMG_8887.jpg  
↓ 雖然也喜歡,但背景看起來像在誰家玄關拍照似的,怪...
IMG_8783.JPG    

就是醬子,報告完畢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芹瑪姬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