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偶然的情況下讓我們一家三口吃到了【金子半之助】的天丼

這天(平日)我跟兒子寬麵先去排隊等寬爸來會合
前後約等了40分鐘,就3人一起入內用餐
 
▼大家都知道金子家的丼飯只有3樣可選,但我不在乎,只要穴子魚好吃就行了

 
▼原本以為這寸土寸金都計較的店面裡可能沒準備嬰兒座椅(竟然有,加分)
雖是和別人併桌用餐,但很驚喜的服務生幫忙喬了個很棒&很安全的位子給寬麵
(服務貼心,加分
)
畢竟店裡走道不是很寬敞,如果服務生手上端著剛起鍋熱騰騰的餐點
不斷從兒子頭上經過...我會很挫
其實帶孩子出門就是這樣,只求安全方便最重要
 
▼桌上擺著兩碗公的漬物&七味辣椒粉,自由取用
雖然10/7起要擴大營業,但桌面當然不會變大(廢話)
座位其實有點壅擠,但還好啦就吃1碗丼飯的時間罷了,也沒要繡花打太極...
 
▼這天是醃白蘿蔔&牛蒡薑片(是偏老薑..好辣)
 
▼我的重點,穴子魚
 
有肥! 而且魚肉比秋光那碗貴鬆鬆五代目天丼裡的厚多了
油真是罪惡之物,它讓金子家的麵衣炸成輕薄酥脆
略略甜鹹的天丼醬單吃其實一口就會膩,可是一但淋到油香四溢的穴子魚上
食慾開關也就開啟,吃到穴子魚有個瞬間我忘了兒子在旁邊嗷嗷待哺
我好喜歡,但不能單點((攤)) 可單點的話應該會點個..5條嗎?哈
 
炸海苔也不錯,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
希望海苔是不油炸~而是單純撒在飯上,這樣更能嘗到海苔香
像我不敢吃半熟蛋的人,可趁飯還溫熱時就戳開,與淋到天丼醬的飯一起吃
就不會有可怖的蛋腥味且真的可以享受柔滑口感與蛋香
青龍=ししとう,就是不辣帶點甜味的綠色小辣椒~或是想成迷你小青椒也行さん
沒有很愛...存在感也略小,覺得可以不用為了配色放上這一物
魷魚海鮮炸=かき揚げ,裡面有小干貝與花枝塊
一般都是和著天婦羅粉漿下鍋炸成扁平狀
如果可以選的話(又來了..明明沒得選)加入少許的三つ葉=鴨兒芹
會因為有清香而更清爽好吃
 
▼味噌湯也好喝,但比較関東風,鹹了一點
這天還有點啤酒~再加這碗湯太飽好撐,下次不點湯只點酒就好
  
以前聽說店裡悶熱到讓人食慾全消,一度讓我嚇到不敢去
但這天實際去過後發現沒這問題,座位區涼爽舒適
我一邊吃飯一邊服侍9個月大的兒子吃飯玩耍~也沒流汗
為了穴子魚...會再挑平日回去的!! 呼呼


mapicons01-096微風台北車站店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(最佳用餐動線:北車南二門)
電話:02-2314-0298
營業時間:10:00-22:00(全日供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芹瑪姬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