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上常看到文章提醒台灣人到日本旅行別當「失格旅人」
就在我當了媽,帶着還包尿布的兒子去了札幌之後
驚喜的發現了一樣原來在日本已經是理所當然的生活禮節...

↓日本的哺乳室通常長這個樣子,其實跟台灣的也都類似,只是環境乾淨很多被
尿布台、熱水機、洗手台、親餵用的小房間


 

↓但通常角落都會有個這樣的設備【紙尿布專用垃圾桶】

 

↓感動的地方是,有提供小塑膠袋讓媽媽們把髒尿布&髒衛生紙等包好再丟棄
(謝天謝地,我不是怪人!!)
有的地方會像大潤發那樣一整捆吊著讓家長自己撕取
在札幌的6天當中,沒遇過發出異味的哺乳室!!

 
↓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龜毛...
在台灣的哺乳室常因為垃圾桶裡發出的尿布臭味感到困擾&不舒服
(新莊的IKEA、假日的信義誠品、BR4都有遇過)
從第一次帶兒子出門時,我的媽咪包裡就有個【換尿布道具包】

 

↓這個收納包裡紙尿布最多可收納到4片,外加衛生紙、濕紙巾、屁屁膏
還有一定會帶小塑膠袋
就跟女生的生理用品同樣的道理,我覺得身為一個有受過基本教育的成年人
把汚物好好處理乾淨是很正常的行為
就當成是做點好事,讓收垃圾的阿姨好過一點
人家也是人生父母養,就讓人家少吸點臭味少受罪吧


 

一直以為我是個怪人,原來在日本早就是行之有年的生活禮儀
每個當媽的都知道充滿「屎」的尿布有多臭吧,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是嗎
自己都不想聞的臭味為什麼要留給別人聞,小小的舉動可以成就每個人的舒適
希望台灣有朝一日也可以進步到這樣


---
玩日本,行動上網超優惠【點我看凱勝電訊wifi機種介紹


若沒自動折扣,請在訂購流程裡的優惠代碼處輸入【273967ye】即可
wifi分享器任一機種或sim卡即可享有優惠,如果官網標示"不適用優惠代碼"則無法享有優惠
官網價的金額如遇調整,一切以官網標示為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芹瑪姬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