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出國回家,都會很想吃一些記憶中或是小時候的台灣味
【炒米粉】也是其中一樣
如果是我媽就會放油蔥酥,但我堅持的3樣是乾香菇、醬油香、豬肉
乾香菇和醬油都是外公從埔里與西螺固定的商家買來的恩典牌
尤其是乾香菇吸滿醬油與豬肉精華的美味~就是我童年的飯桌記憶
IMG_1632.JPG
 
還有個重點就是和家人一起回家動手準備、下廚、一起品嘗
在這之間只是些閒聊
但就是無形的放鬆,這帖比SPA~施舒雅都有效,身心靈同時得到滿足~

有時自己下廚時會想起小時候媽煮的菜色營養很均衡,用料好又衛生
雖然有些小地方我不是很喜歡...
比如說媽炒的米粉很濕..裡面的高麗菜都煮爛了等等
但看著她每天努力的在廚房裡跟食物奮鬥
這些小事其實也就不在意了,也沒跟她說過
可能到現在她還不知道我其實喜歡乾一點的米粉吧? 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芹瑪姬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