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12.28(三)
芬蘭/羅宛聶米-(拉車)-瑞典/露利亞-(國內線)-斯德哥爾摩-曼谷
為了搭早上10點的班機,清晨2點半摸寧扣,3點半從飯店出發
因為要趕300多公里到瑞典的【露利亞LULEA】搭國內線回斯德哥爾摩
我們的天才領隊安排大家在3小時45分鐘前到達機場
空蕩蕩的機場只有工作人員在打掃...
P1030468.JPG 
機場的椅子椅背很低,坐也不舒服站也不是...很痛苦
CHECK IN要自己辦,全部機器自動化,但要另外掛行李
P1030471.JPG 
終於熬到搭上飛機,之後就一路順暢的回到台灣...

這是第1次參加所謂"歐洲旅遊專家"的旅行社
報名前後業務們的服務態度很細心&回覆速度優秀
讓我對歐雅充滿信心&對行程充滿期待
但旅途結束後卻很失望,原因有..

玩文字遊戲,誇大不實

c5報名前業務說團留在北極圈內的時間是4天,比別家有更多的機會看到極光,有沒有看到的確是靠運氣,但最基本的觀賞地點及方式卻選擇光害很強的地點(看當天文章) 而且觀看時間也是短暫的20分鐘,所謂的觀賞極光其實是馴鹿雪橇體驗,跟極光無關~草率的安排方式讓人難以置信,說穿了只是利用芬蘭地理位置有可能看到極光之便為團命名...簡直是在愚弄且欺騙消費者!
c5承接上一項,其實這個團本身就是在玩文字遊戲,網站上的關鍵字廣告是寫「歐雅 私房極光景點」,但拿到的發票上是寫「聖誕芬蘭破冰10天」,說明會時發的手冊上是寫「冬之芬蘭~含瑞典~體驗10天」,看極光本身就是特殊活動,如果旅行社本身沒有相對的專業能力,就不要放進行程,也不該拿來作為吸引消費者的題材。
c5報名前再三跟2位不同業務確認,聖誕節前後當地商店是否都有開,如果不能逛到當地商店的話就不想報名,業務回答都有開;但事實上只有開到3點,行程約2點半結束時店都關了,除了回飯店沒其它選擇。(業務還說歐雅每年都有出聖誕節時期的團,已經長期累積相關經驗,請我放心~我看是累積了很多呼嚨人的經驗吧)
  
旅行社內部作業疏失!
領隊在行前說明會&出發後講話前後不一(思緒不清?),讓人不安

c5行程第5天標示【聖誕夜特餐】卻因旅行社作業疏失沒訂到聖誕夜特餐的座位,讓團員在打掃時間進去餐廳,吃的是不知從甚麼時候剩下的餐點,旁邊都是服務生在吸地、般運杯盤;忙著布置場地,時間還沒到就不斷趕我們走(看當天文章)
c5說明會時說"太陽眼鏡一律要帶",在北歐時卻說:太陽眼鏡是給你們拍照耍帥用的,你們不知道北歐的冬季天都灰灰嗎!
c5來回都搭泰航,說明會時不斷強調歐雅與泰航關係良好,行李重量別人每件只能23kg,歐雅的團員可到25kg,去程沒太多行李所以全員沒問題,但回程北歐當地櫃台就行不通了,結果有一位團員因超重2kg而必須付超重費,牛皮吹破了吧!
c5哈士奇莊園的廁所真是不便到極點,事前竟然沒提醒團員...很不貼心(看當天文章)
c5「坐雪橇看極光」當晚,是從飯店出發,但事先沒有說明坐雪橇現場不會提供禦寒衣物,也沒提醒團員著裝(團員自己也粗心沒注意要多帶衣服)而是在到達馴鹿農場要下車前才說,有些團員禦寒衣物不夠,雖然只是10分鐘的馴鹿雪橇,有幾位男生雙腳凍到沒知覺,還好我們家有自己穿雪褲+雪靴才沒凍著。
c5第7天晚上團員自費去等極光時,領隊指著雲說是極光,我看他其實是酒喝多腦子燒壞了吧(因為好幾位團員都有看到領隊的大衣口袋裡有酒瓶...雖然沒人親眼看到他拿起來喝,但想像空間太大了)。

來回拉車浪費時間

c5第4天已有到羅宛聶米,but第7天又回到羅宛聶米,整天只1個很單純、2個小時左右的博物館行程(無聊)
c5應該是為了壓低成本,第8天晚上仍住在芬蘭,第9天清晨才早上2點半起床拉車到瑞典去搭國內線飛機(累)

綜合以上,不敢推薦這家旅行社給任何親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芹瑪姬~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